真正了解无创胎儿亲子鉴定,安心做好胎儿关系鉴定

发布时间:2020-02-25 16:28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很多人对无创胎儿亲子鉴定不了解,它是一项比较新的鉴定技术越来越受到关注产前无创胎儿亲子鉴定。以前常规的鉴定方法是羊水穿刺或者胎儿绒毛鉴定,但是更加安全、准确、高效的产前无创胎儿亲子鉴定却成为人们的首选。相信很多孕妈都对这项技术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无创胎儿亲子鉴定的一些重要的知识,免得以后因为两眼一抹黑,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什么是无创胎儿亲子鉴定呢?

 

    无创产前胎儿亲子鉴定是当下最早、最安全的亲子鉴定方式。通过对母体静脉血中的游离DNA片段(包括胎儿游离DNA)进行测序、生物信息分析,从中获取胎儿遗传的DNA信息。同时比对分析假定父亲DNA信息来实现亲子关系的确定,得出的鉴定结果与胎儿出生后的鉴定结果完全一致。

 

    怀孕期间真的能做亲子鉴定吗?

 

    可以的,怀孕期间做亲子鉴定又称为产前亲子鉴定或者孕期亲子鉴定、胎儿亲子鉴定,随着科技的发展,孕期亲子鉴定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孕期亲子鉴定,是指通过现代化的医学、生物学技术采集胎儿的遗传信息,再与父亲的DNA信息就行比对,综合分析得出胎儿与父亲亲子关系的鉴定结果。

 

    怀孕多久可以做孕期亲子鉴定?

    传统的绒毛亲子鉴定在孕妈怀孕12-14周可以做,而羊水亲子鉴定则是在怀孕16-21周才能做。但无创胎儿亲子鉴定一般在怀孕7周及以上就可以通过采集孕妈的静脉血进行无创胎儿亲子鉴定,而且此鉴定方法无风险,无痛苦,更安全。

 

    哪些孕妈适合做无创胎儿亲子鉴定?

 

    1、由于心理压力过大,不愿意承受侵入性取样的孕妈;

 

    2、由于胎盘前置,孕囊低置或羊水过少而不宜接受侵入性取样的;

 

    3、年龄较大的高龄孕妈;

 

    4、希望能尽早得知孩子亲生父亲判定的孕妈。

 

    5、担心对胎儿造成影响或者怕有流产风险的孕妈。

 

    无创胎儿亲子鉴定有哪些优势?

 

    1、安全 降低因有创造成胎儿感染和流产的风险,让大多数孕妇可接受,心理负担小。

 

    2、高效 出报告快。

 

    3、准确 检测13000个位点,检测精度更高,鉴定结果99.99%准确。

 

    4、无创 手臂抽取10~12ml静脉血,无需侵入孕妇体内,减缓孕妇心理压力。

 

    5、范围广 怀孕7周以上直至宝宝诞生前,均可安排检测。

 

    做无创产前胎儿亲子鉴定有以下几项注意事项

 

    1、孕妇采样期间可以正常吃饭饮水,无需空腹。

 

    2、孕妇如存在严重感冒、发烧等情况不适合采集样本

 

    3、被鉴定人存在异体输血、肿瘤疾病等特殊情况要提前告知法医。

 

    以上就是关于无创胎儿亲子鉴定必须要知道的内容,简而言之,无创胎儿鉴定技术的出现,让很多不知胎儿生父是谁的孕妈及家庭带来了不少福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