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亲子鉴定要多大可以做鉴定(婴儿怎么做亲子鉴定)

发布时间:1970-01-01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听到别人的流言蜚语,我怀疑妻子刚生下的孩子不是我的,因此想要及早的证实一下,但是婴儿亲子鉴定要多大可以做鉴定呢?


    dna具有个体的唯一性及群体的多样性,且孩子的dna有父母决定,因此通过对子代及亲代dna的检测对比就能准确的确定孩子是否亲生。并且自胚胎形成之后,个体dna就已经确定,因此做亲子鉴定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即使是未出生的胎儿也是可以。


    只是,婴儿做亲子鉴定对于鉴定样本的选择有一定的局限性,虽然理论上是只要是含有核的细胞都能用来作dna鉴定,但是有些样本的采集会对鉴定者本身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不建议使用。对于刚出生的婴儿,一般建议采集足跟血或者是口腔拭子做鉴定。

    采集足跟血只需要先对采集部位及采血针消毒,然后滴于医院纱布上四五滴黄豆大小即可,但是要保证样本不被污染,然后鉴定血痕在室温下阴干,装入洁净的纸质信封,最快寄到鉴定中心即可。


    口轻拭子的采集同样很简单,将洁净的棉签在婴儿口腔内侧贴近脸颊膜处反复擦拭三十下左右即可,一般需要三到五根这样的棉签。


    但是采集口腔拭子之前要先漱口,如果是婴儿要在喝奶后一个小时在进行。样本采集之后同样需要在室温下晾干,装入纸质信封中尽快寄到鉴定中心。


更多文章

    很多来咨询亲子鉴定的用户一定都会问一些关于样本的问题,其实可用于亲子鉴定的样本有很多,这次简单给大家用图文的形式更直观的介绍一些常用的普通样本,以及个人鉴定的用户如何自己在家提取,另外还会解答一些用
2020-04-27
    一、检测前咨询及知情同意    (一)对符合适用人群情形并自愿进行检测的,或符合慎用人群情形但在充分告知并知情同意的前提下仍自愿要求进行检测的孕妇,医师应当对孕妇本人及其家属详细
2020-04-27
    栖霞区怀孕做亲子鉴定信息保密,无差错。为什么,除了细胞核DNA外,每个细胞中的线粒体都有自己的闭环双链DNA,即线粒体DNA(mitochondrial DNA, mtDNA)。  &n
2020-04-08
    近日,父亲也可以将线粒体DNA遗传给后代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着名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至此,人们对精子染色体DNA命运的认识已经经历了三次革命,从最开始说精子线粒体没进入卵子,到进入后
2020-04-08
    1、接到案件检材后,首先肉眼观察可疑斑痕,剪取少量斑痕置于载玻片上加一滴蒸馏水浸泡,并放于保湿盒内10分钟,充分使斑痕浸泡出来,干燥,甲醇固定,用酸性品红亚甲兰染色镜检,并确定有精虫。 
2020-04-07
    对于"亲子鉴定"这个词语,估计大部分人不会陌生,即便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接触过,也可能从影视剧里了解大概。栖霞区亲子鉴定中心讲述: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怀孕期间也能做DNA亲子鉴定,
2020-04-09
    对于三联体,采集被检测男子、孩子生母与孩子的样本用于检验:对于二联体,采集被检测男子与孩子的样本用于检验;对于祖父母与孙的鉴定案例,则采集被检测祖父、祖母、孩子生母与孩子的样本用于检验。样本-般是血
2020-04-09
    一般做亲子鉴定准备这些样本中的一样就可以了,血痕、毛发、口腔细胞、水杯、指甲口香糖、牙刷、口碑、吸管、精液或精斑、烟蒂;    亲子鉴定案例:美国有个女士生两个孩子后和前男友分手
2020-05-08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