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鉴定是怎么排除非父概率(非父排除概率)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非父排除概率,不是孩子生父的男子能够被某个遗传标记系统排除的概率,用于评估某一遗传标记系统在亲权鉴定案件中的实际价值。遗传标记系统的多态性程度越高,可用于排除非生物学父亲的能力越强。


    (1)常染色体STR基因座应用于三联体亲权鉴定的非父排除概率计算公式:


    PErros =p:X(1-p.)2-xt=i j=f+1p:2xp°X(4-3xp-3x p)


    式中:n为等位基因的数目,p;为基因座上第i个等位基因的频率,p为基因座上第j个等位基因的频率。

    (2)常染色体STR基因座应用于二联体亲子鉴定的非父排除概率计算公式:


    PEduos =:2p:FX(1- p)2+22xp:XpjX(1-P:- pj)2=1 j=i+1


    式中:n为等位基因的数目,p:为基因座上第i个等位基因的频率,p;为基因座上第j个等位基因的频率。


    上述公式是对于一个遗传标记而言的。亲权鉴定不止使用一个遗传标记,一组相互独立的遗传标记可采用累积非父排除概率( cumulative probability of exclusion, CPE)评估否定父权的可能性。


    CPE=1-(1- PE,)x(1-PE2)X(1- PE.)…x(1-PEk)=1- |(1- PE)j=1


    式中:k为遗传标记的数目,PE为检测系统中第j个遗传标记的PE值。



更多文章

    现在有一些人被称之为备胎,明明婚后再产子但在结婚前其实以怀孕,由一方或双方共同进行。如果亲子鉴定是独立要求的,法院将不接受。如果配偶双方或其中一方申请鉴定,则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法院提交亲子鉴定,以提
2020-05-06
    根据无锡亲子鉴定机构产前诊断机构与产前筛查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时,双方应当签订协议明确各自责任和无锡。具体要求如下:    1.产前筛查机构主要负责制订产前筛查方案、检测前咨
2020-04-27
    孕育一个新生命是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在怀孕期间夫妻之间会有一定的好奇想确定胎儿是不是自己的,这时候可以做无创胎儿亲子鉴定确保胎儿的健康。    怎么做亲子鉴定需要多少钱&nbs
2020-04-03
    很多做隐私鉴定的客户由于采样时间,地址不确定,只能找适当时机会采集样本,采集好不一定可以在最快时间送到鉴定所,所以担心样本放久了没用了,那么样本采集好的有效时间多长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2020-04-15
    男性亲子鉴定需样本中,常用的有精液/精斑,口香糖,指甲,肌肉,牙齿,烟头等。那么精液/精斑如何采样?    精液/精斑采集分3种情况:    第一种 安全套内
2020-05-06
    在怀孕时可以做亲子鉴定吗?薛小姐跟男友在一起2年了,前段时间她发现自己怀孕了,目前怀孕7周,薛小姐的内心很忐忑,她想留下孩子,但是她不知道孩子是不是男友的。但是薛女士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产后亲子鉴定,
2020-05-08
    当我们对孩子是否亲生有多怀疑时,都会选择通过亲子鉴定这一项技术来寻找真相,然而做亲子鉴定的样本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种的,头发也是作为亲子鉴定样本其中之一,因为头发比较容易采集,目前除了血液之外,头发是用
2020-05-07
    无锡亲子鉴定多少钱一次,做亲子鉴定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司法亲子鉴定中心。亲子鉴定不只有个人隐私亲子鉴定、司法亲子鉴定和胎儿亲子鉴定,不同亲子鉴定的费用也是不同的,提供多种DNA样品采集方式(包括无创
2020-05-08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