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DNA亲子鉴定和血型亲子鉴定的原理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1.DNA亲子鉴定


    它是目前做亲子鉴定最常用方法,这种方法取样也比较简单,血液、体表毛发、以及口腔细胞都可以,非常方便。


    原理:正常情况下,人一共有23对染色,每一对都是两条,一般都分别来自于父亲和母亲。检测的时候只要对一定数量的DNA位点做检测,如果分别和父母一样,那么就是亲生的,否则就存在疑问了。如果只有1-2个位点不匹配,就要加做一些位点的检测,因为有基因突变的可能。3个以上的位点不匹配,基本上就不是亲子关系。


    2.血型亲子鉴定


    这是给二者的血型做测试,对比他们的血型来辨别是否为亲生。


    原理:孟德尔遗传定律指出,人类的血型会被遗传给下一代,所以子女的血型与父母的血型有着重要联系。目前有多种血型系统来可以鉴别出是否亲生,而检测的血型系统越多,那么准确度也越高。


    此外,上个世纪专家们发现白血细胞的抗原也可以拿来做为参考数据,配合血型系统检测可以达到比较高的准确性。

    司法亲子鉴定需要准备的资料


    1.司法鉴定,那么就必须提供真实可信的材料。采样也必须是当面进行。


    2.准好各类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户口本以及孩子出生证等并且做好复印备用。


    3.一寸大小的证件照3张。


    4.常规的检测无需当面采样,可以自行在家取好样本(可以是血液也可以是新拔下来的头发,口腔拭子也可以)带过来就行。


    以上就是常规DNA亲子鉴定和血型亲子鉴定的原理详情,如有更多疑问,欢迎在线详细咨询。


更多文章

    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医学院Asrar B. Malik、Jalees Rehman等研究人员合作发现,线粒体DNA激活cGAS信号并抑制YAP介导的内皮细胞增殖程序,从而促进炎性损伤。2020年3月11
2020-04-08
    在孩子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确认孩子的亲生父亲,能够有效的避免以后由于孩子不是丈夫亲生的而导致的家庭破碎,但是胎儿做羊水或胚胎绒毛样本亲子鉴定哪个好呢?    胎儿亲子鉴定一般选择在
2020-04-10
    听到别人的流言蜚语,我怀疑妻子刚生下的孩子不是我的,因此想要及早的证实一下,但是婴儿亲子鉴定要多大可以做鉴定呢?    dna具有个体的唯一性及群体的多样性,且孩子的dna有父母
2020-04-10
    盐城很多人以为亲子鉴定应该到医院做,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一般盐城医院是不能做亲子鉴定的,因为没有司法鉴定资质。目前DNA亲子鉴定都是在盐城的盐城亲子鉴定机构网点检测办理,
2020-04-14
    盐城很多人以为亲子鉴定应该到医院做,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一般盐城医院是不能做亲子鉴定的,因为没有司法鉴定资质。目前DNA亲子鉴定都是在盐城的盐城亲子鉴定机构网点检测办理,这样才能保
2020-04-14
    现在的生活中总是急急忙忙的,总是生活在一个节奏飞快的社会中,当然这不仅仅是生活工作方面的节奏加快,就连我们年轻人的婚姻也是给了一个加速度。想必很多人都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流行闪婚又闪恋,不知道没什么会
2020-04-14
    当我们对孩子是否亲生有多怀疑时,都会选择通过亲子鉴定这一项技术来寻找真相,然而做亲子鉴定的样本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种的,头发也是作为亲子鉴定样本其中之一,因为头发比较容易采集,目前除了血液之外,头发是用
2020-05-07
    未出世的胎儿和已出世的小孩怎么做亲子鉴定,通常我们会准备的样本可以诉小孩是帮他检查牙齿,然后可以用棉签在小孩口内轻轻抹试,DNA便可以从此抽取,这种程序是不强制和无痛的,最适宜于小孩,由于用这种方法
2020-05-07
微信